close
今天早上我的指導老師看班上同學的聯絡簿時
突然發現其中一位家長在聯絡簿上寫了一些話
說現在教育很失敗    只要求高學歷
老師很懶散這類的話.........
我的指導老師問我 如果是我 該怎麼辦??
這麼快就有生意上門啦!!!
我還剛開始導師實習第二週而已   就來這麼刺激的.......
後來想想
對呀!!如果我今天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
我想我會打電話給家長
想請問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
是針對自己的帶班方式還是整個教育界的想法??
先問問他們的看法
是誤解 還是家長並不認同自己的帶班方式
雖然知道他們的兒子其實不是一般人眼中優秀的孩子
聯絡簿忘記交   動作又慢吞吞的    成績不是挺好的....等等
看到這裡可能會想到你的兒子又不是多優秀
你自己也沒教的多好
憑什麼這樣說我們老師懶散
其實我看到的第一眼有閃過這樣的想法
但是後來又覺得這樣想太先入為主了
如果這樣覺得 那可能跟那位家長就無法溝通了
因為這樣一來對彼此的印象就是不好的
那我該照著我剛剛想到的方法做嗎??
先問問家長的想法與意見
再表達出自己的..........
而且下星期六是學校的親職教育日
會有親是座談會和演講
但是我看一下那位家長並沒有來參加......
是不是應該打電話邀他來參加
這樣就可以面對面的接觸了
也比較沒有電話的距離...........
以上只是我的打算啦!!
不過我沒那個權力可以跟那位家長溝通
因為我不是真正的導師
這件事 對我來說 是讓我有個經驗
如過遇到這樣的家長 我可以做怎樣的事!!
如果過過的人 有什麼想法 歡迎留言  讓小妹我學習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