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輔導室漸漸的忙了起來.....
很多班要開....成長班 技藝班等等的
辦公室來來去去的學生很多
有的很有禮貌 有的一點教養都沒有
我發現自己是不是太過於要求學生了
但是我覺得這是基本的禮儀才是
有些學生進來    像是自己家一樣
什麼都自己來...很自動......
東摸摸西摸摸  
拿免洗杯喝水好像是理所當然
沒了杯子還會覺得"蛤  怎麼沒杯子了??"
到處問老師有沒有杯子
最後還把主意動到主任的泡茶杯.....
跟學生說過以後要喝水請記得帶杯子來
不要喝一杯就丟一次  浪費資源
跟學生說過看別人寵物之前要先問過主人的意見
但是他們卻像是自己家養的一樣
一切全自動化
椅子想坐就坐  而且還滑來滑去很高興~~~
對於這樣的學生
說實在的.........
我並不是太喜歡
而且我也不想要多關懷他們
因為他們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
這讓我覺得無法忍受
想幹麻就幹麻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是可以完全照自己的意思來的
你們就像是一定要要到糖吃的小孩一樣
不給糖就吵鬧 就發脾氣
不順你意者  就跟人家槓上
那你還是去古代當皇帝吧!!
只可惜沒那個命......生在現代........
 
 
對於他們 其實是很想罵他們的
但是自己又覺得何必呢??
跟那種不懂事的人過不去
在這之間   我壓根都沒想到要去輔導他們
去了解他們
我好像已經被我的不高興給控制了一切
回不到客觀的立場去看待他們
而我也不想站在他們的立場為他們著想
說家裡沒管好   說什麼一堆的.........
或許我對這些學生有太高的標準
或許我不適合當一個輔導人
或許我應該罵罵他們的
別的老師忙碌 沒空管   但是我可看不下去
所以這幾天下午起床的情緒並不是太好
因為眼睛一睜開就是看到他們的為所欲為
而他們明明知道我在看著他們
依然故我.....
或許哪天輔導是會發生學輔導的老師跟學生對罵起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