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生跟我如此這樣說

有時候上課也會上到很氣餒

今天播影片給學生看

關於ㄧ個有樂觀個性的先天肌肉萎縮症的人

即使他遇到人生中很大的挫折

他還是以堅強的心去面對

他甚至覺得自己是個平凡人

只是比人多了些不便而已

我就反問學生:要是你?怎麼辦?

也跟學生說了一些關於人生觀念的事

希望他們能夠培養積極樂觀的心態

結果有個學生跟我這樣的反應

其實不只ㄧ位了

以前也有別班的學生講過

老師,妳跟我們講這些沒用啦!!

反正我們都沒救了

也不想要變的像那些偉人ㄧ樣

日子喔!過一天算一天就好了….

在低學業成就上的學生果真都有這些特質

自我放棄的特質……

聽到他們這樣講其實心裡有些小難過

我強調沒有要變成偉人

只是希望他們生活有目標罷了…..

有時候看著他們每天不知為何而過

不為唸書   沒有任何興趣   

只想打混等拿畢業證書

會為他們的將來人生感到擔心

結果他們不操心

卻急了我們這些當老師的人

實在不曉得怎麼和他們在進一步溝通

 

 

有時候覺得生涯規畫好難教

因為教書中知識簡單

教給他們人生觀念才是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