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在學校的逼逼上匿名板上的文章
借po在這裡給大家看看
因為看了太有感覺了
尤其是每天看到一堆學生不懂何謂的禮儀
讓身為現代實習老師的我
真的會無所適從~~~~~
 
------------------------------------------------------------------------------------
當你們大聲疾呼給孩子自主權
孩子的頭髮不該被教條限制
於是
上課中教室總瀰漫著濃濃的造型品氣味
彷彿我是來剪髮的客人
                                                                               
當你們義正嚴詞的召開記者會
一遍遍播放體罰的畫面
你們看到了老師們的無力和懼怕嗎
於是
學生大聲咆哮干擾上課
除了你們提的"愛的教育"溫情感化外
我只能告訴自己
ㄧ個實習老師付不出被告的代價
                                                                               
當我看新聞說?
以後學生書包也將是神聖的禁地
那些菸那些漫畫那些機車大鎖那些電動玩具
怎麼辦
你們能教教受了四年師範教育的我
到底愛的教育要怎麼做
我從來不希望用體罰或處罰來幫助教學
但是當我說了學生一句
卻聽到一連串的叫囂和侮辱時
我氣得說不出話
想叫他罰站  卻怕隔天家長帶孩子的驗傷單
又勞駕你們出面
想罰他跑操場  怕下了課卻失去一隻眼睛
當然這種事件就跟你們沒關係了
                                                                               
我越讀教育科目越灰心
那些漂亮的理論跟你們愛的教育遙遙呼應
事實是什麼呢?
親愛的人本
你們跟九年一貫政策一起毀了孩子
也毀了我所有當老師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